close

看到喜歡的人都叫媽媽(而且越喜歡的叫越大聲),連陌生人也是(害媽媽都很歹勢,總要笑臉跟人家解釋一下)!

現在很會自己玩玩具而且看得出來是真的會摸索出一些玩法呢!

12M27D】第一次上髮廊剪頭髮喔!綸綸的頭髮從四個月時爸媽幫他剪過一次後,就再也沒剪過了,所以實在長得快像女生了!因此這天終於讓他給專業的修剪一下囉!綸綸很乖喔,沒有一直亂動,阿姨也很厲害, 三兩 下就剪好囉!(不過好像剪得有點短,感覺整個長相都變了!)



滿十三個月這天,趕在花博閉幕當天去賞花囉!(綸綸頭髮剪太短,感覺變好少喔

 

把拔,我的小腿露出來了啦!


媽媽最喜歡的花園!


美麗的故事館(不過沒有排預約卷進去參觀啦!)


綸綸也喜歡看花嗎?


從下午逛到傍晚,實在太累啦!


綸綸超喜歡小熊水壺!一拿著就不放下啦!(媽媽只好拿去結帳
(又,把拔為了引誘綸綸看鏡頭,臉都變形了


逛花博這天很Lucky,因為我們雖然沒有去排隊拿預約卷,但走到一半竟有人問我們有沒有去過真相館?
原來是他們有四張預約券,但有兩個人沒來,想說不用也可惜,看我們帶著小孩,乾脆問我們要不要去看~(可是,帶著小孩很適合去嗎?
所以我們唯一有去看的,就是真相館囉!
雖然不是期待的夢想館,但能夠不勞而獲,已經很開心了!
真相館主要是播放一部為了紀念八八風災所製作的影片,片長只有十五分鐘,可是是3D影片呢!
綸綸跟著我們進去,很安靜的看完影片喔!真棒!
(不過媽媽三不五時把自己的3D眼鏡拿下來,想體會綸綸看的畫面會不會不舒服,其實是滿模糊的... )

【同場加映】花博戰利品神奇環保水繪卡

這是那天去逛花博時,媽媽買的一樣很有趣,也很富教育意義的戰利品喔!這個水繪卡平時有些顏色是不顯現的,但只要抹上一些水,就會顯出鮮豔的顏色,並且會顯示英文單字,背面還有介紹花語及十二星座喔!沾了水的水繪卡可以貼在玻璃上當裝飾品,而且可以重複使用(水乾了又回復原狀),希望將來媽媽可以帶著綸綸認識美麗的花卉喔!

 
原本的樣子~

 

塗抹一些水之後


還可以貼在玻璃上,也可輕鬆取下


背面有詳盡的解說!


其實是媽媽自己很喜歡,很想玩啦
本來當天銷售的先生跟我說全台灣只有在花博有賣,但我因為現金不夠(不能刷卡)無法買另一組(介紹動物跟成語故事的),因此回家後試著上網查詢看看,結果竟然找到有在賣的業者(不過看來僅此一家,而且價錢一樣,沒有更便宜),所以可以推薦給有興趣的媽媽囉!

神奇水繪卡  http://store.pchome.com.tw/superdks/M07499949.htm


關於媽媽:

  看來真的是太早開始退奶了之前完全沒想到小孩會不願意喝配方奶(真的是沒經驗!),還很開心的想說一歲之後可以解脫了~沒想到還是只能乖乖的擠奶跟餵奶小紅來的那幾天,奶量更是明顯減少(而且奶陣來得慢),綸綸睡前喝奶喝到哭,可是他又不喝別的,只好給他補白開水了現在他只要晚餐吃得少一點,我就開始緊張了,因為等會兒奶就會喝更多,然後媽媽又要準備白開水了所以我真的不相信什麼只要小孩有持續喝奶,奶就一定夠喝的理論,沒奶就是沒奶,喝完了就是喝完了,就算讓他吸兩小時,他還是不會飽!(只要不持續擠奶,奶量真的減得很快)

    不過意外的收穫就是,不用奶瓶,不用擠奶,所以不用洗奶瓶跟儲奶瓶跟吸奶器,現在餐具也都只有洗乾淨烘乾,所以整個輕鬆許多啊!沒想到我也能有這麼輕鬆的一天~

    其實親餵對我而言,還是不太有信心(而且現在奶量又少很多),所以綸綸剛滿一歲那陣子,我都還有持續擠奶,一天擠一次,給他隔天睡前喝,喝不夠再親餵,感覺這樣比較保險。可是有一天他晚餐吃得少,睡前不但把奶瓶裡的奶喝完,還把我身上的也吸完了!!我根本沒有多餘的奶可以擠了阿,就意外的從那天開始,結束了擠奶的生活有時候還是會希望能有一些綸綸沒吸完的奶可以讓我擠出來,存一些瓶餵,還是比較安心,但是又覺得現在這樣也滿輕鬆的,要走回頭路嗎?後來我盡量讓他晚餐吃多一些(吃完飯後再吃水果或點心,反正就是餵很飽就對了),有時候甚至晚個半小時吃,這樣他距離睡覺時間短一些(或是再早點睡),奶的需求才不會太多唉~我也不想這樣阿,那個媽媽會吝嗇讓孩子喝奶呢?還好漸漸的,綸綸就算奶沒喝夠,他也願意吃了奶嘴就睡,似乎也不再那麼執著了。
    無論如何,隨著孩子漸漸長大,跟孩子一起生活的日子是越來越有趣了(雖然一直盯著他很累,但陪他玩就很開心)!綸綸站得越來越好了,希望過不久就學會走路,到時媽媽一定每天帶他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