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沒有照片,因為不想放受傷的照片

敘述事發經過前,先簡述一段令人心疼的故事

 

記得是上週四吧,同學告訴我一位研究所學姐的消息

據說是她兒子受了傷,現在還領了殘障手冊,同學叫我去她的Facebook看網誌

我因為好一段時間沒跟學姐聯絡了,所以還沒有加她為好友,但念研究所時,由於是同一位指導教授,而且學姐人很善良又有氣質,所以其實跟她交情也不錯,她結婚時有去喝她喜酒,甚至她婚 後隨 先生移居嘉義,我還曾去她新家玩呢!這次雖然聽見不幸的消息,但也想藉此機會關心她的近況,便迅速找到她的網頁加入她,隨即開始閱讀她的網誌

找到幾個月前學姐記錄事發經過的文字如下:

小霂是週四下午在保母家跟保母的小孩玩時,被小姊姊推了一下,頭去撞到牆壁,當時還能走能吃,所以保母並沒有告知我們。
週五清晨5點多,保母來電表示小霂發燒,半夜一直呻吟、叫不醒,請我們帶去看醫生;爸爸8點多去接小霂時,他躺在地上癱軟無力(當時我們都不知道他腦部有撞到)。
到醫院的急診室,醫師發現腦部有外傷,照了腦部斷層掃描,才發現有腦出血,且手腳有類似痙攣、癲癇發作般抽動,瞳孔大小也不一樣;那時的狀況醫師表示可開刀清除血塊,也可不開刀施打一種自費藥劑讓血塊慢慢吸收,我們選擇了後者。

週六一大早,再次照了腦部斷層,醫生說腦水腫非常嚴重,腦部已沒空間,必須緊急開刀把頭骨切開一塊,讓腦壓釋放,否則會很危險!
手術在兩三個小時後順利完成,醫生切下大約5*10公分大小的頭殼先冰在冷凍庫中;這幾天是危險觀察期,若腦壓能穩定下來,就能放心一些!所以請大家幫忙禱告與祝福,期盼勇敢的小霂能平安渡過這個關卡!

…………………..

看了這些文字,就有不祥的預感,事情似乎不太樂觀還好一路看下來,四個多月後的今天,小朋友已經開始復健,雖然是頗嚴重的腦傷,但看見他有堅強又深愛他的父母,陪伴他一路走過最艱難的時刻,實在很令人動容,我也不斷在心中為他們祈禱,祈求上帝賜福他們一家,重拾往日的歡樂!

 

沒想到隔天,換成我不斷為自己的孩子禱告,祈求上帝看顧他,腦部不要受傷

 

因為我在回家的路上,背著綸綸走路時,竟然跌倒了!

當時他背在我前面,但事發太突然,我只直覺反應我不能跌倒,但是身體一下往前傾,我的反射動作是用手掌撐地,因為害怕我一旦倒下,會壓到孩子但是我的手卻來不及護住綸綸的頭,導致我在接近地面時,他的頭往地上撞了一下,而且還是水泥地

我當然立刻站起來,綸綸也開始放聲大哭

我腦子一片空白。

旁邊的路人看見我跌倒,孩子還一直哭,問我有沒有事,我只說,沒事。

但我感覺得到自己的慌亂,甚至眼神呆滯。

我知道綸綸拔一會兒就會到家門口跟我們會合,於是我緊緊抱著大哭的綸綸,快步走回家(還好只剩幾步路而已),在等紅綠燈時,已經看見把拔,等到綠燈一亮,我更快步走向他,他一看見我還問我為何走這麼快,我急得跟他說,我跌倒了,綸綸的頭撞倒地上怎麼辦然後我也開始哭

為什麼我沒有保護他的頭!嗚嗚嗚…….

可是我只哭了三秒,還是立刻冷靜下來叫把拔檢查一下綸綸的後腦,因為我一直抱著他,看不清楚他有沒有受傷

把拔檢查了一下,說看起來沒有外傷,此時綸綸也慢慢的不哭了

我不敢回想,但又一直想起剛才那一刻

我不想聯想,但又一直想起學姐的故事

總之,我決定立刻抱綸綸走去離家最近的小兒科看醫生(還好他平常就在那裡打預防針,醫生也熟)

把拔可能看我很自責了,也不忍苛責我,又看綸綸的情形好像不嚴重,覺得應該不用立刻看醫生,「這種情形下,醫生也只能跟你說,回家觀察個兩三天,才能真的知道有沒有問題」把拔說。

其實這我知道,但我就是想立刻衝去醫院聞醫院的味道,總覺得聞到醫院的味道病就會好一半,聽見醫生鎮定的語氣我才高興。

於是把拔只好帶著大包小包陪我走去診所(其實是婦產科診所,也滿大間的),路上我才發現自己膝蓋留著血,肩膀跟手臂也好痛

但是跟心中的惶恐比起來,身上的傷算什麼?

看了醫生之後,果然得到預想的答案,但我認為這算是好答案。

綸綸頭部沒有外傷,只有右耳有輕微擦傷,醫生幫他上藥時,他一點反應也沒有,醫生還稱讚他很勇敢(但我想應該是不會痛吧,我也放心不少)。

 

回家後,綸綸一如往常,至今也過了四天

雖然知道他應該沒有大礙,但每天還是很認真為他禱告

每天看著他活繃亂跳,有時候皮的要死惹媽媽生氣

但幸好他這麼皮!

每天夜裡,看著他熟睡的可愛小臉,我還是自責的反省一次又一次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感恩。

當我慌張惶恐時,心中有一個聲音告訴我:

上帝給妳的功課是什麼?上帝給妳的祝福是什麼?

我很感恩,上帝讓綸綸沒事。
我很感恩,上帝藉由這沒有大礙的意外,提醒我日後要更加注意!
我很感恩,上帝讓我更有耐心「感謝」孩子的調皮。

除此之外,我想到,還好我有用背巾

我一直覺得我快跌倒時,有緊緊抱著綸綸,

但我後來想想,當我最後不得已撐住地時,哪來的手抱綸綸?

可能是因為用背巾背他在我身上,所以讓我以為我有抱著他吧!

所以,換句話說,要是我只是抱著他,沒用背巾,那我用手撐住地時………

綸綸的外公認為,就算我沒用背巾,但媽媽的本能應該會護住孩子;但我當時只想著我不能倒下,我不能趴下,所以我還是用手撐了地;我還是有想到孩子,但我控制不了自己,我的手來不及

所以只能回到綸綸把拔的結論,將來無論有沒有用背巾,手都要放在綸綸的頭後方。這樣要是又不小心跌倒,儘管媽媽的手骨折綸綸的頭才不會撞到地

 

總之,好險只是虛驚一場!但還是讓媽媽上了寶貴的一課!

綸綸耳朵上的傷很小,就不用拍下來殘酷地提醒媽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