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帶過小小孩去關島的媽媽,一定會跟我有相同的想法

這是什麼爛班機時間阿!

很抱歉一開場就說難聽話,不過幸好說完這句難聽話之後,就可以好好開始我們愉快的遊記囉!

清晨。
 

就如同我先前在facebook上分享的簡要心得,來回的班機時間實在是折騰小孩和爸媽。


關島很美,悠閒舒適,很好玩,也適合小孩,超多推車的!
不過要是真的帶著小孩,請盡量挑選能提早入住的飯店,就算花點錢也好,不然不到六點就下飛機,市區觀光加吃完早餐也才九點多,下午兩點才check in,這段時間要幹嘛?就算想幹嘛也沒體力,簡直是累斃啦!
(
換言之,咱們住的日航飯店我很滿意,但因為當日滿房,我們無法提早入住,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100/9/24 晚間八點,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華航櫃臺報到

沒錯,報到時間是晚上八點,又由於關島屬於美國領土,依規定要於起飛前三小時報到,因此飛機起飛時間為晚間十一點十分。

出發前我一直想著要怎麼讓綸綸一上飛機就睡覺,因為聽說小小孩在飛機起降時,耳朵會很不舒服,所以常有孩子哭鬧,媽媽我於是非常緊張,一方面是擔心他真的會不舒服,另一方面也是面子問題要是小孩歡起來,起飛時又不能亂動,那實在是很不好意思耶於是整個下午都盡量盤算著綸綸的午睡時間,最後也忘了他到底幾點睡,只記得他在去機場的路上,睡得很開心而那時是八點。所以我早就有不祥的預感,我看十一點多時,他應該還不會太想睡吧!果然,一路上都精神很好,跟著爸媽到貴賓室等候時,一開始吃吃東西還好,後來看見旁邊有高爾夫球的推竿練習小草皮,就很開心的去玩小白球,不讓他玩就大叫,把他抱離開後,一放他下來還會循原路跑回去找尋他的小白球因此我們最後幾乎是倉皇逃離那安靜的地方不過後來發現這樣也好,因為距離我們的登機門實在好遠阿!還好我們有早點出來,還去哺乳室換了片尿布,才放心的進入候機室。就如同之前聽說的,帶著小孩的我們,可優先登機,等待時空姐會把嬰兒推車收走,在推車上貼上貼紙條以便下機時認領。

機場內乾淨的哺乳室,不錯!

還在這用了片免費的尿布~


既然上飛機時沒有睡覺,那就來喝奶吧!喝奶時也可幫助耳壓平衡,就像我們吞口水的功能一樣。但問題又來了一上飛機時,想說趁空姐還不算太忙,立即請她為我們裝熱水及冷水(熱水裝保溫瓶,冷水裝奶瓶,溫度自己調配),結果一拿出奶粉,綸綸就唉唉叫想要喝奶,我只好趕快泡好,他也趕快喝完,然後,距離起飛還很久阿喝奶不是為了平衡耳壓嗎?那麼早就喝完了等一下怎麼辦?由於我們坐在位置較大的第一排(事前有先要求欲使用嬰兒床),鄰座的爸媽也是帶一個寶寶,而且那個寶寶看起來好小喔,可能才四五個月大吧一上飛機就開始大哭,而且哭得很生氣,一開始爸媽還有點手足無措,後來發現他應該是想睡覺,趕緊安撫他,這才平靜的睡著…雖然很心疼這個baby,但看在我眼裡簡直是「挫得等」該不會下一個生氣得大哭的是我家這隻吧

後來,還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咱家綸綸雖然也沒睡覺也沒喝奶(不過媽媽還是有給他吃一下奶嘴,可能也有點效果),但在飛機起飛時卻很鎮定,靜靜的趴在我身上,完全沒有發生任何異樣,讓我鬆了很大一口氣!心裡一邊祈禱,一邊直喊:孩子,你好樣的!媽媽一定下次再帶你出來玩!

延續著起飛時的好精神,綸綸又玩了一個多小時,爸媽也只能拿東拿西陪他玩,玩到後來把拔已經撐不住了,只剩我孤軍奮戰凌晨快一點時,他終於有點睡意,總算在我身上睡著了,我終於能把他放在嬰兒床上,但我的肩膀已經非常痠痛,而且就算他睡了,我還擔心他會掉下來(其實床對他來說已經有點太小了,他一定一醒就會感到很不舒服,所以怕他醒來後亂動會有危險),所以雖然很想睡又不敢真的睡著,真是煎熬阿!現在想想,其實當初應該依照航空公司的限制,就別讓綸綸睡嬰兒床了(綸綸身長超過了一些,但媽媽跟他們說剛剛好),不然他也睡的很不舒服;但是這樣也才能讓媽媽的雙手輕鬆一下(因為綸綸想睡時只讓媽媽抱不讓爸爸抱),其實也還是不錯啦。

還要繫上安全帶!

綸綸就這樣一路睡到下飛機。(不過在小床上可能因為不舒服,只睡一小時就醒了媽媽只好繼續抱著他睡)

關島到囉!飛機落地時是當地時間清晨五點多(台灣才三點多)媽媽第一次嘗試在綸綸一邊睡覺時一邊穿上背巾,再把他放進來,結果他竟然也沒被吵醒,真厲害!(因為下飛機時還沒領回推車,之後又怕把他放車上他會醒,所以還是決定辛苦一些把他背著,讓他好好睡久一點,唉~媽媽真偉大吧!)

出關後,當地的導遊已經在等我們了。其實那時全機場應該只有我們這兩班飛機(長榮跟華航,幾乎同時間)的台灣人吧。認領完所有人之後,就各自帶開,上遊覽車準備市區觀光了。

依照行程,那台稍嫌破爛差強人意的遊覽車(看得出來我很不滿意吧)會依序帶我們去自由女神像拉堤石,最後到當地最有名的景點戀人岬(情人崖),不過到第二站時,很多團員跟導遊反應想上廁所,於是車子就先帶不想上廁所(懶得下車)的人先去一間教堂參觀,等大家到齊之後再一起去最後一個景點。這時把拔也去了,我則繼續背著熟睡的綸綸坐在教堂的最後一排等待,一位很友善的神父還來跟我說話,說綸綸很sweet,我也微笑著謝謝他,沒想到不久後那位神父竟領了一大群人,開始了當天的彌撒!雖然我等了很久(後來把拔說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但是可以親眼目睹當地的彌撒儀式,也算是意外的收穫了!


就這樣睡到最後一站才醒!時間算得真好,可以吃早餐了~


終於等到導遊帶我們去飯店囉!可能是由於退房當日時間太早,無法用早餐,因此讓我們在第一天用,還算合理。然而,不幸的消息是,我們無法提早入住,必須等到下午兩點才能check in;換句話說,吃完早餐到下午兩點的這段時間,我們就得自行安排。但是,要作什麼呢?雖說當時我們行李可以寄放在大廳,其實我們要出去玩也是可以的,但是對於兩個整晚沒睡還帶著小孩的大人來說,此時已經很累了(雖然媽媽我平常是暗公叫,但我白天也是要睡阿,更何況暗公叫半夜是作輕鬆的事情,不是整夜坐著抱著孩子睡),實在沒什麼體力去外面玩。此時大概只有綸綸最有精神吧!還好餐廳附近有一間兒童遊戲室,裡頭正好沒人,我們就帶綸綸進去玩,爸媽也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

只可惜有點令人失望

   遊戲室顯然有點年久失修疏於保養,空蕩蕩的,只有一座孤單的溜滑梯,還有一台壞掉的車子,而且牆壁上的巧拼斑駁得很嚴重,雖然看的出來曾經用心佈置過,但此時還是只能評他不及格



儘管如此,綸綸還是只能玩這兩樣,而且也無法不讓他玩,只能謹慎看著。
看的出來嗎?方向盤還是可拆式的喔...

前輪已經歪掉了...

沒關係!我還是可以自得其樂~

等到爸媽精神稍微好一些(而且遊戲室實在太無聊,其實也沒待很久),想說就先逛逛飯店裡的商店吧!
具有日式禪風的是飯店入口,樓下就有一間小店。

還好兩間店都還滿好逛的,逛累了就買個「造型椰子水」來解解渴,綸綸還玩的很開心咧!(其實此刻媽媽只是強顏歡笑

   到了中午,媽媽的體力真的已經到極限了!沒辦法,只好觀望一下大廳,結果很開心的跟把拔說,我發現有個角落很不錯,有舒適的兩人沙發,沒有很多人經過,還有涼涼的冷氣跟淡淡的香味,很適合我們去光明正大瞇一下休息一下!於是事不宜遲,立刻出發!三人幾乎可說就在那裡輪流加斷斷續續睡了 一兩 個小時,終於到了一點五十五分,想說應該可以碰碰運氣讓我們進去了吧?結果沒想到說還沒整理好?!只好硬是再等了十分鐘才進房,等進了房間後,把「好險令人滿意的房間」拍照留念之後,當然趕緊來補眠啦!

終於來了到我們的面海房!

後來覺得從浴室分離出來的洗手台非常好!



空間不大但還算乾靜的浴室

除了礦泉水及咖啡加茶包,其他都是付費的~





King size的大床,稍稍彌補我們苦等多時的不悅。




望著窗外的景色,決定把所有的疲累都忘掉!就從這裡開始吧!我們的幸福關島行!

這麼一補眠又過了兩小時,等我們再次要出門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所以關島五日遊,我認為勉強也只能算2.5)。我們決定先往規劃行程內最遠的目標前進(但其實也沒多遠啦),這是當地一間很大的購物中心—Kmart,簡單的說就像Costco,我們想說飯店只提供兩瓶礦泉水,所以可以去那裡補足一些用品跟紀念品,因此決定先殺過去

   從日航飯店到Kmart,飯店教我們可以先坐免費的DFS接駁車,再轉乘有到Kmart的噹噹車(即當地的公車,以出發時會發出噹噹聲為名),算是滿經濟方便的方式喔!

DFS的免費Shuttle Bus !(忘了拍外觀,殘念...

有許多不同路線的噹噹車(LAM LAM BUS)

   結果到了Kmart,光是在紀念品區就挑選太久,而且小孩的玩具好像也沒有便宜太多,連衣服都沒有很多合適的,所以其實沒有買很多,但買完時已經八點多了,只好直接在裡面解決晚餐。可惜只有簡單的速食可以吃,也就當作省錢將就著點了。等到結帳完了,手上大包小包的,才想到...阿!不是說要買水嗎?竟然忘了!再一轉念,算了,就算買了,提得回去嗎?只好放棄啦~
把拔去點餐,媽媽先處理準備「起歡」的小人...(忽然發現我的姿勢實在很不雅...羞
 




結果綸綸很不賞臉,因為...飯實在太難吃啦!

嘴巴髒髒吵著要喝鮮奶的小孩...

回到飯店時已經快十點了...

這天晚上,三人都睡得很好!加油!明天再戰!


(我無力編輯照片及修改格式了,此篇以文字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