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們最重要的目的地--海底世界水族館

入口處就有簡單的造景,很有fu喔~

一進去還布置了一個很有氣氛(?)的環境,濕濕涼涼的...

很精彩的海底隧道!(其實我知道台灣好像也有類似的,但我一直沒機會去,所以到這裡來大開眼界,也還是不錯!)

哈囉!我們來囉~媽媽跟綸綸說,好多魚喔!(綸綸也會說「魚」囉~)


海底隧道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很舒服!
因為一邊欣賞著精心布置的水族世界,一邊聆聽著沈靜優美的古典音樂,讓人可以很專心的享受眼前的美~
不過隨著一路上驚喜連連的叫聲,也慢慢忘了要欣賞音樂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石頭的超級大魚!

把拔很認真的紀錄(說誰被嚇到?就我啦因為那石頭忽然動了...)

還懂得用比例尺


這條大魚實在太吸引眼球了!我們還剛好看見牠讓小魚進去清潔!
這好像是課本裡才讀過的知識吧!竟然可以親眼見到耶!
可惜綸綸還太小,不然一定也會印象深刻!

這是什麼表情阿!

還有美麗的海星~(第一次看見牠的另一面呢!)

又是個嚇到我的大海龜!這姿勢...到底是活...還是...?近距離看牠,還覺得牠在瞪我說

海底世界水族館有二樓呢!一邊搭手扶梯還可以一邊看魚~





二樓是分區的大水族箱,還可以看到詳細的文字介紹


黑色的水母呢!




讓我看了一直笑的生物(可是其實我還是忘記牠是什麼了



我最不喜歡的魚!因為...好醜啊

肚子很大的海馬!!!


這一區很寬敞,而且還算安全,所以暫時放綸綸下來走一走,也讓媽媽休息一下
可是想當然爾,立刻大暴走!

接著,來到了淺水區,可以用手摸摸海星喔!

欣賞完精彩的水中生物後,來到了很可愛的紀念品區!

綸綸一天到晚玩媽媽的眼鏡,乾脆幫他買一副吧! 很帥吧!還是像抓龍的?

想在這裡用餐嗎?真的可以一邊看魚喔!
不過,先準備好99元美金吧!

很可惜,我們沒有99美金(開玩笑,兩個大人就好幾千去了)只好休息一下,再出外覓食吧!
(這位媽媽是懷了第二胎嗎?

人家我不看胸部以下,勉強也還是不錯的吧!
雖然差不多是晚餐時刻了,可是一路上有好多小店,想到我們還得買一些紀念品,還有要回去泡奶用的礦泉水,所以又進去逛了逛~

在這家店敗了不少 還買到很便宜的水!結果一看...竟然是宜蘭去的!不過這樣也好,放心喝吧!

光彩奪目的免稅店~ (雖然我們沒有在裡頭買東西,不過都在這搭車,也是很重要的地方!)

天黑囉!燈亮了很美呢!


綸綸在我們瞎拼時就睡著了(實在是太好啦!),所以我們可以安靜迅速的買完,不過時間也晚了,實在懶得再找餐廳吃飯,眼前又正好有一間麥當勞,就乾脆進去歇歇吧!

杜夢灣限定之麥當勞
依然有很多日文

爸媽最輕鬆的時刻~

全職媽媽也有一些事業... 微~重點是超好吃的安格斯牛排堡啦!只有美國才吃得到說!


這天晚上,回到飯店時已經十點了,跟導遊聯絡了一下詢問集合時間(媽媽還很聰明的請服務台借我們電話,否則到房間裡打電話就算我們的帳啦
導遊說四點十五分車子會在飯店門口接我們...
唉~又是什麼爛時間阿,大半夜的要去坐車
可是也沒辦法,六點五分的飛機,還要提早到機場,也只能這樣了

四點多就要退房,等於我們三點就要起來整理行李
可是為了到時候不要太匆忙,所以得把能收的都先收好
因此先把綸綸弄睡覺,我和把拔再小心翼翼的起來收行李,等到要睡時,已經快一點啦!
然後三點多就又起來東摸西摸,為了怕吵醒綸綸所以睡前已經幫他穿好外出服(但還是要換褲子)
然後全收好後再輕輕的把他放進背巾裡(我實在很佩服自己,也佩服綸綸,因為他都沒醒!)
退房之後,出了飯店竟然風大雨大,一副要刮颱風的樣子,
唉,整個感覺有點淒涼說...

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們到機場時已經五點多了,人竟然很多耶!排隊等出關還等好久!
通關時,不僅規定我們身上的物品要拿下來,
外套也要脫,連鞋子也要脫!
每個人通關之後都一個狼狽樣,連忙收東西跟穿鞋子,感覺實在很不舒服
而且我的媽媽包還被扣留了!
把拔說那位女士把包包裡的東西全都倒出來檢查
我心裡很納悶,我明明沒有放違禁品阿!
然後她拿出了我的食物剪...
把拔趕緊跟她說:It's for baby.
還好她說她知道

過了一會兒,終於讓我們通過了,真是驚險!
唉,怎麼什麼都記得,就是食物剪忘了拿出來呢?
還好剪刀有用蓋子套住,而且又不是尖銳的,加上我們有帶小孩
不然大概很難解釋了吧!下次真的得更小心才行!
不過等我拿回包包時,真的是慘不忍睹阿...
本來東西就很多了,現在整個亂七八糟,又趕著上飛機,只能晚點再整理了

不過這次搭機,我就學聰明了點~
自始至終都用背巾背著綸綸,可能是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他也還有睡意,
因此喝完奶後,領了奶嘴就又睡了,所以飛機起飛時也沒有任何不適
也因為我背著他,所以雙手可以放鬆,想睡也不用太擔心,所以回程我總算是有休息到。
綸綸很配合的就這樣睡到飛機落地前才醒,一路上也都很乖,算是為這趟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囉!



回台灣後,我和把拔分享著這趟旅行的心得~
有人問我:墾丁也有沙灘,花蓮也有海洋公園,為什麼要跑去關島?
也有人說:孩子這麼小,又不會有印象,帶著小孩還那麼累不能好好玩,何不在台灣玩就好了?

我想,這些當然都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而我們的想法是,想飛出國,重點就是體驗不同的文化。
關島是離台灣最近的美國,我們想練練英文,甚至可以聽聽日文~
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們接觸到的當地人都很和善,
然而,不知道是否有很多移民,或者是當地的原住民「查莫洛人」
我們聽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口音,有的英文很流利,有的卻只比我們好一點而已
因此我們雖然非說英文不可,但卻沒有說得不好而不敢說的壓力
反而會因此更把握溝通的機會,我想這是我們想到關島的初衷,也算一大收穫!

孩子雖然小,但我認為他會有記憶。
就算他真的沒有印象,但我們有好多照片可以跟他說故事,也有好多影片可以跟他一起回憶!
有一天我問把拔:如果沒帶著小孩,真的可以玩得很盡興嗎?
把拔竟說出了我的想法!
我們都是放不太下孩子的父母,自己玩得很開心時,會想到孩子過得好不好
或許還有一絲絲罪惡感,或是覺得很可惜沒帶他來...
帶著孩子雖然有很多限制,但將來我們可以跟他說,把拔馬麻來這個好好玩的地方,
雖然你有時候很歡很不乖,但把拔馬麻沒有丟下你,因為你在我們身邊,我們才能玩得更放心,更幸福!



下次也許是帶著兩個小孩一起來囉!雖然也許是N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