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延宕已久的生活記錄一直拖稿,最近也因為在趕寫真書非常忙碌
但我還是決定簡單記錄一下這了不起的時刻!!

綸綸或許真的是因為喝母奶的關係,所以身體滿健康的,一年頂多生一次病(雖然現在也才兩歲半)
但也因為如此,餵藥對我來說一直很陌生
加上我實在很不喜歡強灌孩子喝藥,所以每次都只能偷偷加在奶裡或養樂多裡,然後祈禱他通通喝完
要是喝不完,那就算了,然後祈禱他還是可以快點好...

幾個月前,有天忽然一時興起,給他買了一組小玩具,內容是貼有小叮噹貼紙的小聽診器、針筒、藥罐子等哩哩扣扣的小東西
綸綸雖然沒有很熱愛,但偶爾也是會拿起來把玩一下
剛好這期的巧虎教到小朋友要乖乖看醫生,乖乖吃藥,還有搭配的玩具跟玩偶
所以綸綸玩得好開心,也把之前我買的那些聽診器小玩具又拿出來玩。

難道真的是巧虎奏效?
星期一他早上尿尿時忽然哀哀叫(其實前一晚就有些徵兆,但沒那麼嚴重),尿完就不哭了
我心想,不妙,八成是尿道炎(?),這可不能拖,趕緊請把拔跟公司請一上午的假,立刻帶綸綸去看醫生。
綸綸尿尿在哭時,我就跟他說,馬麻藥帶你去找醫生叔叔,他會給你吃藥藥,然後就不會痛囉!
也許真的有點痛到怕了,他完全沒有抗拒看醫生的感覺,而且在等候看診時,竟然一直開心的大喊:我要去看醫生叔叔!
然後我又不斷跟他預告,醫生叔叔會給你藥藥,只要你乖乖吃完,就不會痛痛了!
輪到我們看診時,綸綸很配合,以前醫生要看喉嚨時,他都會用力掙扎不給看,現在會自己乖乖的張開嘴巴了!
我想還好是我們有立刻帶他去看,他還沒有發燒,所以似乎不嚴重,醫生吩咐了用藥方式之後,接下來就要看綸綸的表現了!

回家之後,綸綸竟然一直催促我給他吃藥,一直說:馬麻我要吃藥藥,還說:please~
哇咧,現在是什麼情況?竟然還求我給他吃藥?是有這麼痛嗎?可是我看他很好阿...
於是心想,好阿,既然你這麼想吃,我這次就索性只用水調開藥粉,然後用一支小吸管讓他喝,
沒想到......他竟然一口氣喝光光!
我知道這次的藥不會很「臭」,看藥單上也寫著「草莓粉」,但應該也不至於很甜很好喝吧?
所以我想應該真的是他心裡有接受看醫生跟吃藥這件事
所以比較沒有抗拒的心理,這時再營造一些輕鬆的氣氛,吃藥就變得更不可怕了!
現在綸綸會自己說:我兩歲半了!
還會說:我會乖乖吃藥藥!

今天是綸綸滿兩歲半的日子,實在覺得很愧疚,好久都沒有好好記錄他的成長
其實這幾個月來是他成長最迅速的時候,尤其是語言發展方面
不但生活基本對話都能表達很清楚,發音也很不錯,教他的任何知識都記得很快
甚至連英文都說的很不錯(現在應該已經會說一百個左右的單字或片語了,有時還會運用在生活中)!
媽媽實在覺得好開心也好滿足!常常在說他「好棒喔!」

而且這兩天開始,他忽然拿著相機說:馬麻幫我拍照!
以前對鏡頭是避之惟恐不及,不然就是只願意用手機前鏡頭拍照(因為他要看到自己的表情才行!)
所以這幾個月都沒有清楚的照片
現在竟然懂得要擺pose拍照了!幫他拍照時,叫他笑就笑(雖然有時笑容僵硬),叫他不要動也不會亂動
實在是進步太多啦!今天還說要幫馬麻拍,還真的拍了幾張呢!(不過當然是糊的啦!

總之孩子真的長大了!雖然有時候還是歡到最高點,但大部分的時候真的很可愛,也很貼心
每天「馬麻我愛你」繼續掛在嘴邊,現在媽媽會加一句:馬麻也好愛你,那馬麻也可以愛妹妹嗎?
綸綸就會露出好甜的笑容說:可以呀!
媽媽又說:那綸綸跟馬麻一起愛妹妹好不好阿?
綸綸又笑著說:好阿!

今天把拔摸著馬麻的肚子,嘴巴靠近的說:妹妹,我是把拔~
結果綸綸也湊過來說:妹妹,我是葛格~
我相信,我們給綸綸的愛永遠不會變少。
我也越來越相信,綸綸會是個好哥哥!




後記:

最近一邊在進行戒尿布這件大事,希望能早日大功告成,再來好好記錄一下!
其實昨天看醫生時,醫生告訴我們一個很令人擔心的消息...
沒想到,綸綸的包皮竟然過長,而且是最嚴重的情形...(整個是包住的)
(我不知道該有什麼想法,這是我們早該發現的嗎?可是我也不懂阿...)
醫生說,一般來說,孩子到三四歲會自己鬆開,不過要是沒有的話,就得進行手術
雖然是小手術,但也需要全身麻醉...
聽到這句話,我跟把拔臉都沉了...
不過目前也只能觀察他會不會很容易因此而感染,如果會的話才需要提早處理
所以我決定先不要太擔心,把這件事交給上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