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幾近歇斯底里的一天...
本來有好多事想在綸綸睡著後爬起來做
但又忽然很想記錄這些片段...

綸綸最近越來越容易失控,而且常會一發不可收拾!
(歇斯底里,像發狂似的嘶吼,誇張到讓把拔問我:是不是有被什麼嚇到?要不要去收驚?)
延續著很久以前就開始的「我要自己(做)...」
最近不僅變本加厲,還開始會「故意」反抗爸媽!
叫他做什麼事,說「不要」就算了,還會很清楚的說「我不要收玩具」(之類的)
跟他說,要乖乖,媽媽就買玩具給他,下一秒問他乖不乖,通常會說「我不乖!」
媽媽其實知道他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孩子,所以不常打他(因為打了也沒用,拗的很)
但是常常會到理性的臨界,也覺得適時把棍子請出來或許還是有點嚇阻效果
所以常在打與不打之間掙扎

今天則是很挑釁的把玩具全倒出來,媽媽軟硬兼施了,硬是不收。
媽媽狠下心,不想理他了,說要去房裡睡午覺,隨便他要怎樣。
他就一直哭,還故意說:馬麻我流鼻涕了...
所幸出去幫他擦了鼻涕,一回房間,他又在外頭喊:馬麻我好痛!
後來他終於跑進房間,結果手上的小畫板掉地上,還硬要我幫他撿!
老娘我可不是好惹的,已經很火大了,還想叫我幫你撿玩具?!
「要玩就自己撿!」
從頭到尾我就是很冷靜的跟他說這句話,結果他又哭了好一陣子,竟然睡著了...
我想,算了,該睡也是要睡,睡醒再戰!

睡醒後,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對媽媽露出甜甜的微笑,真拿他沒辦法

不過可別想說媽媽會就此善罷甘休,已經想好要是他不收玩具,就不接受他的任何要求
可能是睡飽了心情好,倒是沒過多久就收好了,沒想到過不了兩小時,又倒了另一桶玩具!
這不是挑釁是什麼!?
不過我真的懶得發脾氣了,只跟他說:「你要媽媽收,還是自己收?媽媽幫你收的話,以後這些玩具我就要收起來,不會給你玩了!」
做好說話算話的心理準備,我已經在盤算著這些玩具要藏去哪裡...
雖然他沒有立刻收好,但後來竟出現戲劇化的結果...
同樣的話,媽媽又重複一次,可是這次又故意更誇張一點;「媽媽幫你收的話,以後這些玩具,我就只給妹妹玩,不給你玩了!」
其實說完之後,心裡覺得有些不妥,但又想說沒效果就算了
沒想到綸綸說:我自己收,以後要跟妹妹一起玩!
媽媽真是無言了...
用打的,用罵的,都沒有用,就是要找到一個可以讓他接受的點,他就會主動做好。
雖然如此,還是很高興他有這樣的想法,對妹妹,他一直有很高的接受度,希望將來也不會改變!

晚上把拔回來,買了一台好可愛的小汽車送他,跟他說以後要乖乖洗澡,乖乖吃飯。
綸綸好開心,一直拿著小汽車,果真洗澡不像前一天失控,一直到睡前都保持很好的情緒。

跟往常一樣,我先自己洗好澡,再看綸綸要不要進來讓我幫他洗。
由於前一天他非常不配合(想玩不想洗澡),所以今天本來想說也不要勉強,讓把拔幫他洗吧。
沒想到今天一叫他,他就進來了,也順利的洗完澡,玩得很開心
洗澡時忽然看的媽媽的ㄋㄟ ㄋㄟ,說要喝ㄋㄟ ㄋㄟ,
媽媽跟他說,媽媽現在沒有ㄋㄟ ㄋㄟ可以喝,要等妹妹生出來才有,
結果他竟然說:那這邊(指著右邊的ㄋㄟ ㄋㄟ)給綸綸喝,這邊給妹妹喝!
媽媽真是覺得可愛又好笑,問他:你真的要喝嗎?他說:好阿!
問題是,我怎麼忽然有些不好意思了呢?

睡前,我以為他已經睡著了,沒想到他忽然靠過來,在我的臉頰上,很輕,很溫柔的,親了一下(還有聲音呢!)
頓時我真的百感交集阿!
就像我平常親他的方式,他已經懂得這樣回應我,雖然他沒說任何話,但我知道他想說什麼...
我看了他一下,發現他正對我笑...
孩子就是這樣,可愛又可惡,但就是可以把我們吃的死死的,讓我們願意付出一切!


麻煩的兩歲跟三歲,我知道還有好長的路要走,但我開始願意享受這個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