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一下母乳推廣協會的口號,因為實在是太讚了!

其實這一篇原本想題名為:

「我如何成為一頭乳牛」

但是實在覺得不太文雅,所以還是做罷

說到生產完後哺乳的努力過程

不紀錄一下實在太可惜了(不過大概會是落落長的一篇)

想到一開始只幾出可憐的幾滴奶水

到現在可以全母乳,甚至可以把母奶分享給另一位媽媽

也算是個很奇妙又感恩的過程

記錄下來,說不定以後我自己還用得到

(下一胎要是又要重來一遍,可能得用自己的文章鼓勵自己了)

也或許可以給其他媽媽參考

希望大家都可以自信的哺餵自己的寶貝

 

 

一開始可能要從月子中心說起

很多人都問我:是否真的有必要去坐月子中心?

我想我的回答是:

如果是第一胎,像我這樣一開始什麼都不會

希望可以好好休息

又希望可以有充分一點的時間學習照顧小孩的方法

(生完才三五天就出院了,其實很惶恐呢)

那月子中心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住個十天也好)

在住了一個月之後,我倒想補充一點

我在月子中心獲得最大的協助

似乎是在哺乳這方面

 

 

其他方面當然也不錯

除了好吃的月子餐

寶寶有專業的護理人員照顧

媽媽和寶寶都有定期的醫師詢訪

有問題時可以隨時諮詢

但是給我最大的幫助

就是從一開始不確定如何正確餵奶

也不太會擠奶

甚至連自己奶到底有沒有擠乾淨都不知道

到現在可以很上手,奶量穩定,也有庫存

我想還真的多虧了月子中心的護士及護理長的協助及指導

才能有今天的成就(不是啦!是成果)

(聽有些朋友的分享也說有同感,不過請別問我住哪間月子中心)

 

 

 

生產前就不斷聽人家說漲奶有多痛

也有聽說乳腺炎很可怕

對於我這個超級怕痛的人來說

真的是ㄘㄨㄚ\ 得等

所以一生完,我就立即讓寶寶吸奶

除了知道初乳很珍貴之外

也希望可以藉由寶貝的吸吮

讓自己漲奶不要太嚴重

因此雖然是剖腹產,也堅持第一天就餵奶

很開心生產的醫院非常支持

第一天在我還不能下床時

就由護士跟老公把寶寶「放」到我肚子上

讓他趴著喝奶

之後每一天雖然肚子很痛,但還是很努力的餵奶

(有時候不知道是自己真的很偉大,還是因為太怕自己會漲奶很痛)

可能是因為這樣,也或者是我一開始奶水很少

我還真的沒有漲得很痛

但因為還是很害怕,也不確定

所以每天都請護士來幫我摸摸看

現在到底有沒有漲奶

(我就說我連有沒有漲都搞不清楚,真是

那時真的覺得自己生完後整個很沒形象

三不五時就叫人來摸自己的奶

而且還自己把衣服扒開說:來!拜託快幫我看(摸)一下!

現在想想還真有點好笑

但我想應該是多虧自己這麼「怕痛」

所以一到月子中心

我還是繼續把護士找來

也把護理長請來

「拜託幫我擠奶」!

 

(文章字數超過上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