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很nice的護士幫我擠完殘奶後還按著我的奶叮嚀我:

「這樣才是擠乾淨了喔!」

(其實就是擠到ㄋㄟ ㄋㄟ軟綿綿的,但當時根本忘記軟綿綿是什麼感覺)

現在看來很容易的事,當時也是經過好一陣子的學習呢!

 

 

 

接著,就開始我的追奶之路啦!

一開始的奶量真的很少

擠了半天只有幾滴

前一兩天護士來看我的時候

我跟她說我的奮戰結果

就是希望能把奶瓶底部淹過去(可能連10ml都不到吧)

當時我從冰箱拿出那少的可憐又可笑的奶

心裡還有點不好意思給她看

沒想到護士竟然說:不錯阿!這樣有進步啦!

每一滴都很珍貴喔!加油!!

天阿!當時我真的快哭了!

(超怕看到那種鄙視的眼神然後說:這麼一點而已喔,再加油吧!)

從此之後我就更認真的擠奶

那幾天每次都要擠上快一個鐘頭

(現在其實都有點無法想像了,怎麼會這麼難擠阿!?)

然後護士就告訴我,這樣太久了啦!妳會很累耶!

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阿!

可能是乳腺還沒通吧,要擠乾淨真的好難喔!

所以 一兩 天又再請護士來幫我

就這樣,第一週終於有10ml了!(那應該是產後十二天了吧)

雖然還是很少,不過總是個開始

之後就從每一次203040

到一整天加起來160(月子中心第十三天,產後十八天)

我開心的把一整天收集的母乳裝在母乳袋裡

交給護士,可以讓寶寶在「晚上喝兩餐」

當時心想,媽媽雖然奶還不夠他喝

可是晚上沒有親餵他時,至少可以喝母奶

總算覺得比較對得起寶貝了

 

 

 

記得出院的第十天到醫院回診,醫生問到我哺乳的情況

鼓勵我認真擠奶,奶量就會變多

月子中心也是這樣說

所以我就真的盡量三個鐘頭擠一次奶

加上每次都先親餵寶寶,好像真的有用

不過奶量還是進展的很慢

每天都在心裡祈禱:神阿!拜託讓我有足夠的奶餵飽我的孩子吧!

無形中好像給自己的壓力滿大的

有一天,月子中心的媽媽教室

又在講如何哺餵母乳

主講的護士一開始就提醒我們

「媽媽也是人,不是母牛」

雖然母奶真的很好,可是她說她看到很多媽媽為了餵母奶

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這樣反而很不好….

結果我竟然流下眼淚….

當時我才驚覺,原來我就是那個給自己很大壓力的人

結束後我就去找那個護士聊聊(還好我有做這個動作)

本來想順便問她一些相關的問題

結果剛好認識了其他兩位媽媽

才知道他們每天都會約幾次餵奶的時間

到樓下的哺乳室一起餵奶

當時我有點驚訝

從來沒有想過還有「大家一起餵奶」這種事

護士就鼓勵我,不要總是自己一個人悶在房裡餵奶

跟大家一起餵奶一邊聊聊天也不錯

結果我就真的去了

 

哇!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原本我還覺得很不好意思,在那麼多人面前餵奶

(陸陸續續進來了四、五位媽媽)

但是後來卻覺得,看到大家都好有愛心的

認真的餵著自己的寶寶喝奶

不管是親餵或是瓶餵

都是好幸福的時刻!

尤其幾次比較熟了之後,媽媽們會互相聊天

交換自己的問題或心得

我開始覺得心情變開闊了

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吧!

後來也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情

告訴自己:盡力就好!

媽媽要為孩子做的,又不是只有餵母奶,之後還多著呢!

無法全母奶的媽媽,甚至是無法餵母奶的媽媽

對孩子的愛也是一樣的阿!

所以我決定放鬆一下了~

 

(話太多,下一篇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