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綸綸四個多月起,就常常發出ㄇㄚ ㄇㄚ的聲音

隨著越長越大,發音也越來越清晰

媽媽總是理性地提醒自己不用太得意

因為他其實還不知道真正的意思

 

不過最近他越來越愛叫ㄇㄚ ㄇㄚ了

白天有事沒事就叫一下,半夜醒來也一直叫,肚子餓也叫,想睡覺也叫

總之他有需要的時候,第一聲發的音好像就是ㄇㄚ ㄇㄚ

以前給熟人抱(例如把拔、外公外婆、阿姨)都很開心

可是這幾天不知道怎麼搞的

有時候人家抱他時會莫名的唉唉叫

尤其是本來媽媽抱著,後來變別人抱時

綸綸還會直接大哭起來!

我問我老妹,妳覺得他現在到底知不知道他是在叫「媽媽」

我們都覺得他應該八成是懂了

妹說:應該是知道吧,因為他都是對著妳叫,不會對著我叫媽

好像也是耶….

 

而且以前他有時候是發一聲ㄇㄚ~(有點拉長音)

有時候是連發兩聲ㄇㄚ ㄇㄚ

但這幾天他幾乎是喊「馬麻」了

他哭的時候,我站到他旁邊,他還會把手舉高喊「麻~」(就是要抱啦)

讓我越來越覺得,這孩子終於知道我是他媽啦!

(廢話,他從一出生就知道了,但對媽媽而言,會叫的感覺才更真實阿!)

 

不過,他實在太常叫媽了,我怎麼有種不祥的預感

很多時候他變得不喜歡給別人抱

一定要我抱他才會停止哭

(尤其是半夜起來的時候,把拔抱都沒用,害把拔很傷心

我準備副食品時,他也一直叫媽

好像無時無刻我都得在他身邊了….(以前他沒看到我通常是不會怎樣的)

所以雖然我一邊有點得意,但其實也有點壓力了
(莫非是小人兒的分離焦慮時期開始了....

 

但是無論如何,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我會好好記住這個感覺的!^^


最近很常這樣叫媽~忽然想到媽媽不見了就哭著叫一下
媽媽一出現就會立刻停止
(這影片其實是後來補拍的,因為最清楚的那次真是曇花一現阿)






順便記錄一下另個頗具意義的日子
綸綸【9M27D】這天,也是我們結婚三週年紀念日
前兩年我們都和爸媽一起過(因為日期很近,就想說省一筆自己的錢也不錯
可是今年有了新成員--爸媽愛的結晶寶貝綸綸
所以我們決定過我們自己一家三口的重要紀念日

幾週前收到王品牛排寄來的優惠卷
其實就是如果去那裡用餐過結婚紀念日的話
可享九折優惠,還送小禮物~
唉壓~真是正中我下懷阿...
我平常也不會想去吃那麼貴松松的大餐啦
可是今年一直覺得很特別
又想說也超久沒去了
就拿起電話定了位....(頓時理性全無,請勿效法,因為真的好貴阿....)
不過本人實在沒有用餐前為美食拍照的習慣及能力
而且這天用完晚餐已經九點多了
心裡一直惦記著要趕快回家讓小孩睡覺
所以也沒認真的拍照留念
店內燈光昏暗很有「氣昏」,我怕閃光燈閃到小孩所以也沒開
結果拍的照片一整個失敗(難道相機也該換了?)
連店內原本就有的貼心的拍照服務
幫我們拍起來也是一整個按摸摸....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很甜蜜的一場晚餐喔!
而且這張綸綸還很難得的酷酷的看鏡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