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的是好朋友啦!最近怎麼好朋友都來找我阿....
久違的小紅,在兒子【9M25D】這天,又來跟我say HELLO啦!
其實我前幾天就有預感,因為這陣子ㄋㄟ ㄋㄟ超痛的
擠奶也痛,親餵也痛...明明看起來沒破皮阿,怎麼這麼痛?
後來忽然想到,以前mc來之前,我好像也會這樣痛
只是這種感覺可能很久沒有了(都快忘了)
所以一下子還覺得很疑惑
想到原因之後,我就有點不祥的預感....
其實來了也沒什麼大不了啦
只是有點擔心奶量會像傳說中的銳減而已
還好這兩天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差別(希望繼續不要有差別才好阿

雖然好朋友回來了
但我倒是這陣子才開始有種「母乳哺餵有如倒吃甘蔗」的欣慰感
生產完因為奶量不足,所以一開始總是無法餵飽綸綸
好像永遠無法體會「寶寶餓了就給他喝,喝完就沒事了」的輕鬆感
因為我永遠是親餵很久之後還要補之前擠出的母奶或泡配方奶
「餵食」這件事都要花上很多時間
後來有幾餐乾脆直接都用瓶餵
一來知道他喝的量,二來省去親餵完還要排空的動作

等到奶量充足之後,綸綸卻厭奶了
每次親餵他都只喝一下下
偏偏我只要親餵完馬上去擠奶
都擠不出來(擠得很不順,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還是常常用瓶餵(親餵大概一天一兩次)
有一陣子親餵時他喝超快的
清晨那一餐有時候竟然只喝六分鐘(夠誇張吧!)
喝完立刻睡著,可是兩個鐘頭一定又要再喝
所以其實還是餵得不是很順利...

倒是最近,他開始認真起來喝了(我都是早上第一餐親餵)
每次都可以喝上二十分鐘(而且兩邊都吸呢!也不會嗆到了~)
喝完奶之後立刻再睡,然後下一餐過四個小時都不會餓
所以應該是真的有認真喝飽了!
這下我終於可以好好的,懷抱著欣慰跟感動的心情餵奶啦!
(不然他只喝六分鐘,我還來不及睜開眼睛打起精神看他,就結束了...)
也才終於有時間跟心情,記錄下次自己親餵的甜蜜時刻...

綸綸喝奶時很愛用手遮著臉,跟在媽媽肚子裡時一樣,到現在睡覺也喜歡這個動作
所以我老是看不到他的表情(這張照片我考慮了很久才決定放,還是會害羞哪


好像感覺到把拔在偷拍他了...


剛睡醒的綸綸,清純的像個小天使


喝完奶心情很好呢!


被媽媽逗得開心的大笑!  (雖然糊掉了,但媽媽很愛這張


隨著綸綸快滿周歲了,我最近常聽到「母奶喝到一歲就好了」的聲音
我不是沒有在考慮
可是才漸入佳境,怎麼捨得一下就結束我倆的親密時光呢?
而且現在反而因為餵得比較順,有時還比之前多親餵一次呢!
我想,還是自然離乳吧.....
有時候,或許不是孩子需要媽媽,而是媽媽需要孩子.....
再給我們一些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