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們房間到半夜常會聽到疑似隔壁鄰居播放音樂的聲音
有時連臥室的廁所也會傳來一些敲擊的聲音
本來是偶爾出現,聲音也不算太大(不過已經很惱人了)
可是前兩天半夜,音樂聲竟然大到把綸綸都吵醒了!
這位鄰居一直播放重複的一首台語歌
音量大到他唱什麼我都聽得一清二楚
彷彿就是從牆壁另一邊傳來的,實在非常靠近的感覺
我還氣得往牆壁搥了兩下....
綸綸爸還打開窗戶大吼了兩聲:請把音樂關小聲!
不過當然是沒有用.....

半夜一兩點,本來就是綸綸的淺睡期
他剛好要翻身吧,就被這音樂吵醒了
而且持續很久,到最後我快受不了了
我問綸綸爸:你覺得要不要報警?
他說:警察會理我們嗎?
我說:總要試試看吧,不然怎麼辦?
他說:那妳去打...(有點不可置信我的提議,有這麼嚴重嗎?)
我說:好!(就是有這麼嚴重!)

雖然獅子座本來行動力應該就算不錯
但我竟然會一口答應,說實在的自己也有點嚇一跳
因為長這麼大,要跟警察杯杯交涉的機會根本屈指可數
(其實應該只有一次,那次是在路上看到學生就在我身邊被車撞,我當然立刻報警)
沒想到這次為了寶貝,我想都沒想就決定要把這惡鄰居揪出來!

結果還滿令人安慰的,至少警察先生立刻問我地址,他說他過來看一下
雖然他說隔壁樓的電鈴壞了,他不能上去,但承諾我們會再想辦法
(其實他有沒有想辦法我們也不清楚啦,不過至少他的態度是滿誠懇的)
不久之後,音樂竟然關小聲了
無論是不是警察解決的,但至少稍稍改善些
不過我們還是怕他故態復萌
所以決定全家搬去另一個房間睡比較保險

隔天,我還是覺得不放心,決定打給里長尋求協助
倒是里長的態度令我比較灰心
先是問我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我說前一天晚上半夜一兩點
他說:半夜一兩點的話妳要找警察阿!(一副「找我做什麼」的口氣)
我說:我找了阿!(我口氣也不想太好),可是警察....(簡單跟他敘述一下)
他才說:喔,好啦,那我叫鄰長去瞭解一下
(反正他就是覺得跟他無關就是了...)
我覺得他應該很不可靠,還好晚上管理員剛好有事來找我
我正好抓著他跟他投訴(這是我找的第三個人了,真是鍥而不捨阿!)
他說那一家他知道,好像常常被人家投訴
不過他願意幫我去反應一下

總之,我能做的都做了
真的希望將來可以不要再讓我聽到惱人的音樂聲了!
不然小孩就已經睡不安穩了,要是又被吵醒
做媽的除了心疼外,還心酸阿~
因為我又要黑眼圈了!




順便記錄一下「為母則強事跡之二」

最近綸綸副食品吃得比較多了
這天我想說懶得把每樣食材一一打成泥
乾脆直接全部一起熬稀飯(不過雞胸肉還是有先打成泥)
再一起打成泥(這樣要加熱時也滿方便的,就直接拿一份就好)
我的材料有:小米、白米、紅蘿蔔、馬鈴薯、菠菜、雞胸肉
其實是很簡單不過的稀飯
可是對我而言,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挑戰呢!
因為我雖然還不算是「家事白癡」
但連煮這樣的稀飯給自己吃,都還沒有過呢...
(實在很慚愧好丟臉喔
但是為了寶貝,還是要來嘗試看看囉!
還好結果頗令人滿意
連綸綸爸都說好吃呢,呵呵~

加了菠菜顏色就美多了


我廚藝很差,更不擅於拍照(看起來賣相實在不佳
但這卻是我的第一次
而且綸綸一口氣吃完一份呢!
實在是讓我信心大增阿!
所以,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