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之後,幫綸綸洗澡這件大事就順理成章的交給把拔了。
可是把拔下班回來後,一定是先吃飯(通常是七點多,甚至快八點了),然後休息一下,才能幫綸綸洗澡
所以洗澡時間越拖越晚,綸綸也越來越晚睡...
媽媽雖然很不希望這樣,但實在是沒辦法,現在要抱他洗頭實在是太累了!
可是有天忽然心血來潮,想說反正他整天都在家,也沒留什麼汗(洗頭就省略吧),不如....跟媽媽一起洗澡吧!

當然,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媽媽是有些緊張的...
但是在心中稍微演練一下程序,然後心想:動作要快!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結果還好,綸綸都聽得懂指令,也滿配合的,所以還算順利完成!

自己幫孩子洗澡,無論用何種方式,一定要記得把大包巾帶進去,我發現這是最重要的事,呵呵!
我當然沒忘記這件事啦,所以才能順利完成~
一開始先讓綸綸坐在小椅子上玩玩具,我自己先迅速的洗好(但要一邊跟他聊天),然後才幫他洗,免得更手忙腳亂,
至於洗臉刷牙就等忙完綸綸再說。雖然只是改個順序而已,但還是有些不習慣

我自己迅速洗完之後,就換我坐到椅子上,讓綸綸站著洗。
由於不用洗頭,所以其實很快就洗好,但是可以慢慢沖水,把綸綸抱到我大腿上,一起玩玩具、唱唱歌、聊聊天,
非常輕鬆又愜意~
洗完後,先把綸綸用大毛巾包好(當然要叫他站好不准動,還好他很乖),然後等我把自己擦乾,穿好衣服(只有內衣褲啦,還是要快!),再看是要讓他自己走出去,或是抱他出去。
雖然現在其實最好不要抱他,但還是怕他包著包巾自己走會跌倒,
不過等到之後我肚子更大時,可能只能在浴室就幫他擦乾,穿上衣服再出去了。

現在每到洗澡時間,綸綸都會一直吵著:要跟馬麻一起洗澡~
可是總不能每天都不洗頭,所以媽媽也是兩三天才幫他洗一次。但是每次聽他這麼說,心裡都覺得好開心!
親愛的孩子,媽媽會永遠記得這些日子,這些你每天要說三十次「馬麻我愛你」,每天要親二十次媽媽的臉頰,還有每天說要跟馬麻一起洗澡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