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好像反而就像其他媽媽分享的

當我心情放輕鬆,又多一些休息後

再加上持續的湯湯水水滋養

奶量還真的進步了!

不過對於發奶聖品

什麼花生豬腳湯、魚湯之類的

或是黑麥汁、雞精、甚至奶茶….

我都試過了

不能說很有效,但應該也不能說完全沒效

我只能說可能是體質關係

這些都沒有讓我看到立即的效果

但是因為持續認真的親餵跟擠奶

所以我大概到滿月後就差不多可以全母奶了

第二個月後寶貝最多喝到150ml

但一天只喝五餐(省去夜奶)

所以奶量差不多剛好平衡

但是希望自己有些庫存

所以還是持續追奶

只是沒想到又過了一個多月

寶貝竟然開始厭奶了

所以我這些多的奶真的只能當庫存

冷凍庫也都爆滿了

後來就分享給教會的姊妹了

 

現在奶量大約一千一二上下

有時候看著寶貝喝不到的庫存會有點為誰辛苦為誰忙的感覺

但是想到自己竟然有一天可以多餵養一個寶寶

心裡還是覺得很感動!

希望自己至少能餵寶貝到一歲,這樣另一個寶貝也至少能喝六個月

 

 

 

雖然說了這麼多

但我心裡其實有個小小的想法

母乳哺餵真的很好

但現在宣導的似乎有點過了頭

有時候好像會變成許多媽媽的迷思

導致母奶不足的媽媽對自己很沒信心

也成為產後憂鬱的一大因素

雖然慶幸自己算是走過來了

但要是再來一次,我應該還是會告訴自己

盡力就好!

只要盡力做自己能做的,哪怕只夠給寶貝喝一餐母奶

哪怕最後真的無法給寶貝喝母奶

媽媽愛孩子的心,都是全天下最偉大的!

媽媽愛孩子的心,都能讓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的!







 

 

後記:

 

1. 很想再分享一件趣事

    記得生產後第四天,我第一次想要來擠奶看看

    就跟妹妹說,我要來擠奶了

    結果擠了半天才只有五滴 
    妹妹後來進來,看到我擠奶的奶瓶說

    妳不是說要擠奶嗎?怎麼還不擠?

  (唉!真是好氣又好笑阿!我笑到傷口都快裂開了!

那時候擠出來的奶,像是人家喝到最後喝不到的幾滴….

    BUT,現在擠奶一次十五分鐘,平均一小時生產50ml

    感謝妹妹的取笑,雖然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

 

2. 謝謝家人的支持,陪伴我度過這些辛苦的日子
(為了擠奶,即使寶貝早已不夜奶,還是很少睡超過四小時)

  謝謝好姊妹的鼓勵及陪伴,讓我沒有放棄,才能一起努力追奶^^

3.朋友提供一帖中藥,我覺得喝了好像滿有效的
   甘草1錢、黨參2錢、通草3錢、王不留行3錢、枸杞3錢
   紅棗3顆、黃耆2錢、當歸2錢、桂圓2錢
   不過我去抓藥時,中醫師告訴我,這帖藥主要是幫助「通乳」
   如果想要增加奶量的話,除了通乳還必須補氣血才行
 (我的認知是:補鐵=補血=補奶)
   所以要補血,建議我再加「八珍」一起喝
   我就照醫師指示的這樣喝,不久後奶量還真的有慢慢提升
   不過就如同我文章當中說的
   我喝的所有所謂的發奶聖品
   對我而言都不是立刻見效
   所以應該也是因人而異
   只能慢慢嘗試
   相信放鬆心情,認真餵奶跟擠奶,應該就會看見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