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決定簡單來除草一下...

實在是太久沒寫網誌了,電腦裡好多文字跟照片還沒整理,也有好多近況沒有記錄,
每天都想要開始動工,但就為了這個心跳,繼續停擺...

這幾個月發生了很多事,最大的事除了綸綸滿兩歲之外,就是這個新生命的報到~

生兩個孩子,其實本來就是預定中的計畫。
曾經想過要花最短的時間把兩個孩子生完,然後回到職場;然而除了一些現實問題外,我卻因為有點害怕自己一次帶兩個孩子而卻步...
今年是龍年,身邊好多朋友都懷孕了,雖然自己也會問自己準備好了沒,但答案總是否定的。
我覺得綸綸還小,我好希望能再多花點時間陪他,天知道我有多愛他,我希望給他更多時間獨享爸媽的愛...再來是現實生活的問題,好不容易孩子比較大了,想多花點時間帶他出去跑跑跳跳看世界,但他還不太會自己上下樓梯(嚴格說起來是我們家五樓太高了)要是我又懷孕了,勢必有好一陣子不方便帶著他出門,這樣他真的好可憐...

思考一陣子之後,我認為兩個孩子差三歲左右可能對我們比較適當。時候差不多到了,我們開始努力,可是總是沒有成功...
雖然我並沒有希望一定要生個小龍女什麼的,但綸綸的外公屬龍,能讓老人家在龍年再抱個孫子也很不錯,
於是我又尋求老方法,去找中醫報到了。
這次看的這個中醫,我從頭到尾都對他感覺不是很好,一開始是看他在網路上有些不錯的風評,而且離家裡近,但他真的不得我的緣。
第一次去看診,醫生說了一些不太中聽的話,結論是我要開始服用水煎藥。儘管不是很喜歡這醫生,但一個月3000元的藥費已經花下去了,我當然還是乖乖的喝完,只是心裡不禁默默祈禱(雖然知道不太可能),如果喝完這個月就懷孕的話,那我就不用再去看他了,太好了!
結果沒想到,上帝還真的聽了我的禱告!
就跟懷綸綸時一樣,我吃了一個月的中藥就懷孕了,心中真的是無比感恩阿!

我覺得自己其實不是很容易受孕的體質,但也因為如此,看見兩條線的那一刻更是充滿激動與感恩,也開始覺得自己的責任更重了...

這些日子來,雖然很想花時間好好整理網誌,但總覺得應該要好好睡覺,作息正常些(誰叫我向來只能半夜寫東西),所以也不敢太晚睡(尤其是初期有點出血現象)
而且確定懷孕之後,就開始無止盡的等待跟擔心,一開始超音波照不到,就擔心是不是子宮外孕,照到之後就開始期待心跳,儘管一直告訴自己要放鬆心情,但等待的時間真的是很煎熬阿!根本也沒什麼心情作其它事...

終於等到今天,醫生說應該可以聽見心跳了,我都還很怕會希望落空...
一直在想,我也能像愛綸綸一樣,這麼愛這個孩子嗎?我會不會偏心呢?再次聽見心跳,會不會也感動地想哭呢?
當孩子出生的那一刻,我是否也會感動地流淚呢?

答案揭曉,這期待以久的心跳聲,我想無論是第幾次懷孕,應該都會很感動吧!
在我又一陣鼻酸地同時,我相信自己也能同樣的愛這個新生命,我想等與他(她)見面時,內心一定也是非常激動與感動的(我一定也會哭)!
生命就是這麼的奇妙,雖然同時要肩負很重的責任,但卻讓我們有更多的勇氣去「愛」,而我知道,這就是上帝願意賜給我第二個孩子的原因。
也很感謝上帝在這個時間給我孩子,因為綸綸已經能夠自己從一樓爬上五樓,比較吃力的下樓(因為腳太短?)也越來越願意自己走,生活自理能力越來越好,也聽得懂媽媽的話,甚至開始能溝通了!我想這樣能讓我比較輕鬆一些,就算要出門,也不用擔心需要一直抱他了。

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有心情或有多的時間繼續寫網誌(我從小就不會寫日記),但我相信我還是會盡力的記錄下自己的心情與孩子的生活點滴,因為這些實在是太珍貴的回憶了!

趕快繼續來除草吧!綸綸都快兩歲三個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